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我会积极开展水产科普进学校活动
2012-09-13 13:33:00 中国水产学会

    为深入贯彻《食品安全法》,普及水产品营养健康及食用安全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对水产品质量安全的科学认识。2012年9月5日至9月11日,由我会主办,北京科技活动中心、《水族世界》杂志社、中国水产品流通与加工协会等多家单位协办。分别在弘善打工子弟小学、北京劲松第四中学和以高中为主的重点中学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开展了三次主题为“关注水产品质量安全,我们在行动!”的水产科普进学校活动,向学生朋友们宣传水产科普知识。

    活动中展示了“吃鱼健康”专题知识展板近60块、水产科普知识有奖答题等互动活动,发放水产品营养与健康知识问卷、水产专家现场解答了各种有关水产品食品安全问题,并向学校赠送《水产品营养与健康》宣传手册、《前沿科技在渔业的应用》、《食品安全宣传挂图》和《观赏鱼杂志》。

    通过本次水产科普进学校活动,一是直面学生-社会的未来,进行普及和宣传水产品营养知识,引导他们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享受健康生活方式;二是宣传水产品质量安全知识,进一步了解如何识别安全、高质量的水产品,鼓励学生多吃鱼,吃好鱼,促进学生们身体的健康发展。

    活动在中国科协科普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北京科技活动中心、学校及相关企业等单位的积极协助下,取得很好的效果:我会派出8名专家为学校师生解答数百个热点问题,通过有奖答题的互动形式,免费发放了800余册科普图书、1000余份小奖品、900多环保宣传袋,多套《食品安全宣传挂图》,受到了师生及家长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