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我会全国科普日活动关注餐桌,深受百姓欢迎
2012-09-20 12:04:00 中国水产学会

    9月15~16日,201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全国学会专家咨询活动在中国科技馆举办。活动围绕“食品健康”的主题,通过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体现党和政府对百姓生活和食品健康的重视。

    全国科普日是我会每年参与的主题科普活动的重中之重。学会领导高度重视科普日活动,紧密围绕本次活动主题,认真组织、积极筹措、精心设计,通过主题展览、专家咨询、企业展示和问卷调查等形式,宣传水产品营养与健康知识。由于我会所设计的活动内容和形式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特别是我会精心准备的有关水产品营养与健康问卷所涉及的问题都是百姓所需要了解的问题,专家热心、认真解答观众提出的问题,引起了广大参观者的浓厚兴趣,纷纷踊跃参与活动,使我会的咨询台成为全国学会专场活动的亮点。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都对参加我会活动的观众进行了采访。许多观众对我会的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至少有50%的观众认识到了他们对这些水产品消费的常识掌握甚少,他们都认为他们非常需要这些知识,并建议扩大活动范围,把科学消费水产品知识传播到各个市场和超市,让百姓及时掌握如何科学挑选水产品、制作水产品、消费水产品。

    本次活动,学会展出知识展板6块、展品30多件,累计发放《水产品营养与健康》等各种宣传资料800余份,奖品2000多件,接待科普咨询600余人次,回收问卷近700份。通过面向社会公众正面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一方面培养大众科学健康消费理念和习惯,提倡吃鱼健康,增强国民体质,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另一方面,通过宣传活动,促进水产品市场健康发展,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