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学术活动
  4. 学术交流
  5. 正文
2012年全国海水养殖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召开
2012-11-03 11:22:00 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

2012年10月31-11月2日,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在天津市召开了“2012年全国海水养殖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由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天津市水产学会主办。天津市水产研究所,天津市渤海水产研究所,天津市渔业技术推广站,天津立达海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徒建通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主任委员王清印研究员在会上做了题为“我国水产种业发展述评”的主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法箴、天津市水产局局长钱品席等专家领导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共收到各种论文、报告170多篇。参加会议的代表约300人。论文、报告的内容涵盖了海水健康养殖技术,苗种繁育,遗传育种,新品种引进,养殖环境与生态保护技术;海水养殖病害防治技术,营养与饲料,养殖工程技术,海水养殖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等。

在本次会议上,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研究决定,自2012年始每年评选10名优秀学生论文。经投票表决后,在本次会议上陈睿毅等10名同学被评为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2012年度优秀学生论文并颁发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