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渔业节能关键技术研究与重大装备开发专项总结会暨专家研讨会在连云港举办
2012-12-04 19:14:00 中国水产学会

    为了加快技术转化为生产力,推进节能减排技术的集成和应用,为实现渔业节能的国家目标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我会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联合,组织有关专家于11月30日在连云港举办渔业节能关键技术研究与重大装备开发专项总结会暨专家研讨会。会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党委书记刘忠松主持,我会刘雅丹处长出席并发表讲话。

    会议以科技引导节能减排、创新促进低碳渔业为主题,着重总结渔业捕捞和水产养殖方面的节能减排所作的努力、取得的经验并探讨今后发展的方向。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研究员、专家组组长谌志新、吴凡等专家分别就钢质拖网渔船船型参数优化与标准关键技术研究、玻璃钢渔船船型优化及施工工艺标准关键技术研究、渔船动力系统节能关键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节能型渔具与捕捞装备技术集成研究、钢质拖网渔船节能技术集成与示范、养殖节能装备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养殖装备节能技术集成与示范等方面进行研究。会议形成了专项总结报告和论文集,对今后渔业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一些建议。会后,专家们现场考察了赣榆东源船舶修造厂。

    为了配合做好节能减排宣传工作,我会编辑印刷了节能减排除宣传画册,就渔业节能减排的理念、技术和发展进行了宣传,引导广大渔民和城乡居民树立节能减排思想,应用节能减排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