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我会会员日活动欣起学习"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新高潮
2012-12-31 12:22:00 中国水产学会

    我会结合会员日活动,在近一个月来掀起了学习“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高潮,各省级水产学会,我会各分支机构、单位会员、学生会员工作站在会员日活动中开展学习、宣传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活动。

    12月28日,我会在杭州市召开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颁奖大会。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浙江省海洋渔业局及水产技术推广站等各有关单位会员代表近百人参加大会,活动内容包括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陈松林、薛长湖、何中央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和青年科技工作者发言。3位获奖同志都是我会分支机构的主任和副主任委员,他们分别在前沿科技分子育种研究、水产品加工综合利用研究和中华鳖健康养殖技术研究推广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们具有的共同特点:一是对事业无限热爱和百折不挠的痴情;二是努力、刻苦、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三是对师长、对党、对人民的感恩之心,有了这种感恩之心,才有团队精神,才有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

    中国水产学会司徒建通副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3位获奖同志是我国广大水产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我们表彰先进,更要激励后辈。他号召所有的水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者要以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为榜样,学习他们心系祖国、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学习他们坚持真理、诚实劳动的职业操守,学习他们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团结协作、淡泊名利的团队精神,认清方向,抓“十二五”发展的机遇,努力拼搏,争当科技创新先锋。

    据不完全统计,我会有40多个单位会员组织参与了学习、宣传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活动,特别是杭州、青岛、重庆、天津等地水产学会和学生会员工作站都开展了形式各异、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通过学习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所有的会员都深受感动,特别是年轻的科技工作者和在校大学生,他们在学习中,更加坚定了为祖国的水产事业发展奉献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