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学术活动
  4. 学术交流
  5. 正文
我会主办《水产学报》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2013-01-11 15:53:00 中国水产学会

    近期,由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中心与清华大学图书馆研制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国际引证报告(2012版)》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我学会主办的《水产学报》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是依据《CAJ国际引证报告》,按2011年度中国学术期刊被SCI期刊、SSCI期刊引用的总被引频次排序并经40多位期刊界专家审议,从我国5786种期刊中遴选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156种,最低总被引频次分别高于1329种SCI收录的期刊。统计分析结果表明,从定量分析的角度看,“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已经具备相当国际影响,迈进国际期刊门槛;我国学术期刊整体“走出去”已经取得显著成效。为了让国际、国内作者与读者认知和支持我国的国际化期刊品牌,整体提升期刊界走向世界的信心和目标,大会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进行了颁证,并在“中国知网”首页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