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水产健康养殖及生态环境修复技术培训班在昆明成功举办
2013-05-02 11:20:00 中国水产学会

    水域生态是生态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保护好养殖水域生态,推动水产健康养殖全面发展,促进各地开展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现代渔业示范园区、标准化示范县等创建工作。我会于4月25-27日在昆明市成功举办“水产健康养殖及生态环境修复技术培训班”,来自于11个省市的60多名渔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我会科普处处长刘雅丹主持了培训,云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田树魁到会致欢迎词。上海海洋大学陆宏达教授、云南大学邓君明老师和重庆水产推广站技术科长分别就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现代渔业示范园区、标准化示范县等创建工作内容、标准及实施要点,水产养殖病害防治与营养饲料,渔药科学使用及药物残留控制,渔业环境污染对水产品质量安全的影响评价,突发事件预警处置,养殖水域生态环境修复有关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特别是重庆水产生态立体化养殖的案例介绍,让学员们了解到了原来水产养殖可以既保护水域健康,又可以种植蔬菜,增加土地可利用面积,增加渔民收入,实现社会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两天的培训学员认真听讲并积极与老师交流,许多学员反映此次培训的主题和内容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抓住了行业发展热点,培训既有宏观政策、专业知识和技术,更有生态修复和生态养殖的实践经验传授,使他们受益匪浅。许多学员是带着项目、带着问题来取经的,他们坚信此次培训将对他们当地的水产养殖水域生态修复发挥应有的作用,为保护我国的青山绿水增添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