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创新吕梁扶贫工作新方式
2013-05-10 14:40:00 中国水产学会

    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所有的中国人都在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而努力。革命老区的建设是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进一步做好吕梁革命老区的扶贫工作,我会开拓思路、创新方式,在水产科技扶贫的基础上,今年的工作增加了内容,也扩大扶贫受众。

    今年学会计划为吕梁扶贫做好三件事:一是为帮助山西吕梁革命老区的孩子们了解水产生物知识,扩宽海洋视野,我会秘书处决定开展帮助革命老区儿童放飞理想活动,让这些孩子们同在祖国的蓝天下,共有美丽中国梦。学会发挥科普资源优势,帮助吕梁科协建立水产标本馆,帮助吕梁的青少年认识海洋、认识海洋生物,培养他们爱祖国、爱海洋、爱科学的精神。二是帮助中国水产学会科普教育基地——上海育民中学与吕梁临县中学结成一对一互帮活动,提高吕梁的青少年战胜贫困,热爱生活和努力学习的信心,同时也提高贫困地区的师资和教学水平。三是帮助横泉水库建设水产养殖科普培训基地和渔民书屋,以此为据点,帮助当地渔民掌握水产科技知识,及时解决生产和创新中所遇到的问题,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全面发展。

    日前,学会科普处处长刘雅丹陪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两位专家前往吕梁进行现场调研。与各受助单位进行了前期的协调与规划,并向同时在吕梁进行扶贫工作调研的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徐延豪、扶贫办主任及科普部副巡视员王春林等领导汇报了今年的扶贫工作计划,肯到了肯定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