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水产科普创新论坛在无锡举办
2013-05-17 15:15:00 中国水产学会

    5月15日下午,我会在无锡召开了水产科普创新论坛暨中国水产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会议。30多位从事水产科普工作的专家和委员参加了论坛。

    论坛的主题是水产科普创新,因此,学会在论坛的形式和内容上也做了一些创新,首次邀请外国专家参加了论坛,会上,马来西亚学者刘潍铨介绍了马来西亚面向渔业从业人员和技术人员的科普情况,我会科普处刘雅丹处长介绍了如何创新形式和内容开展面向社会和青少年的科普活动,广东省代表介绍了该省开展科普活动的经验。内容既有理论探索,又有实际事例,激发了各位委员的创新思维,会上,委员们就如何创新水产科普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特别是对于科普的公益性和如何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论坛也是继中国水产学会2012年换届之后的第一次工作会议,新当选的主任委员戈贤平介绍了科普工作委员会2012年工作和2013年工作思路,各位代表介绍了开展的科普工作情况及对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对今后如何开展科普活动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