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
  3. 学会党建
  4. 正文
为基层服务,为党旗争辉——水产学会党支部"党建强会"特色活动在荥阳开展
2013-07-02 10:00:00 中国水产学会

    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我会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6月25日,中国水产学会“党建强会”特色活动在河南省荥阳市王村镇开展,本次活动主题为“搭建综合平台,整合相关学会党组织资源,深入基层联合开展惠民服务活动——为基层服务,为党旗争辉”,河南省水产局副局长李治勋、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徒建通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委办公室陈晨光出席,当地水产养殖集聚区龙头企业及荥阳水产良种场、合作社等水产养殖户及中国水产学会全体党员合计100余人参加。活动由我会副秘书长曲宇风主持。

    首先进行的“渔民书屋”援建仪式中,我会共向当地赠送电脑3台,书籍、技术资料千余册,将最新水产养殖技术推介给当地渔民,为当地渔民搭建“学知识,长本领,提升生产技能,提高科学素质”的科学园地。

    接下来举办的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养殖实用技术培训班上,我会邀请了国家大宗淡水鱼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戈贤平、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黄志斌,分别就我国大宗淡水鱼类产业技术体系的发展历程和新型水产养殖机械的利用以及针对当地水产养殖病害的预防措施、诊断技术等方面进行授课,并对当地水产养殖户及渔业科技工作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受到一致好评。

    活动期间,司徒建通带领学会一行前往荥阳市黄河滩区,考察当地鱼塘,了解实际养殖情况。还组织水产有关专家与当地渔民养殖户、渔业科技工作者代表召开座谈会,通过亲切交流,围绕黄河滩水产养殖及病害防治、推广优质养殖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探讨,针对当地特点及养殖模式提出了具体改进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