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我会在吕梁举办水产养殖技术培训暨书屋捐赠仪式
2013-07-03 14:38:00 中国水产学会

    中国水产学会吕梁水产养殖技术培训暨书屋捐赠仪式在吕梁横泉水库举行。来自中国水产学会、中国科协吕梁扶贫团、北京市水产研究所、山西省水产技术推广站、吕梁市各县水利局全体技术人员和横泉水库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由吕梁市水利局副局长延曙应主持,中国科协吕梁扶贫团、临县挂职县长助理马义刚、山西省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韩广建、中国水产学会科普处处长刘雅丹分别在会上致辞。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其中有专业技术培训,由中国水产学会处长/研究员刘雅丹和北京市水产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袁丁分别作了题为休闲渔业的发展与思考和淡水养殖鱼类的选择、冷水鱼养殖技术。有养殖技术问题解答,还有中国水产学会党建和渔民书屋的挂牌仪式。本次活动,在我会广大会员单位的热心支持下,我会向吕梁横泉水库渔民书屋捐赠了60多种300多本各类科技图书和两台电脑,大大丰富了当地水产科技工作者的科技、文化生活。同时,我会委托专家,与吕梁市水利局和养殖企业建立了长效指导机制,帮助当地渔民和技术人员及时解决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

    活动期间,我会还与吕梁临县教育局和玉坪中学进行了交流,并向玉坪中学赠送了一台电脑、500多份学习用品和200本科普书刊。我会已经帮助我会的科普教育基地——上海育民中学建立起一对一帮扶机制,今后将陆续开展更多的捐赠和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