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中国水产实用技术培训注重生态环境修复
2013-07-29 18:28:00 中国水产学会

    水域生态是生态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保护好整个海洋和内陆水域生态,推动水域生态修复工作和水产健康养殖全面发展, 在把生态修复技术培训工作作为今年继续教育的重点之一。在4月25-27日在昆明市成功举办“水产健康养殖及生态环境修复技术培训班”,之后,我会于7月25-27日再次于呼和浩特举办生态环境修复培训,来自于12个省市的70多名渔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我会科普处处长刘雅丹主持了培训,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陈萍副研究员、中科院海洋所许强副研究员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无锡淡水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陈家长分别就水产健康养殖、生态养殖、新品种推广、海洋生态修复、内陆水域生态修复。特别是就渔业环境污染对水产品质量安全的影响评价,突发事件预警处置,养殖水域生态环境修复有关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几位老师都以严谨的科学实验依据,以大量的国内外翔实的案例,来传播生态修复保护的科学理念、传播生态修复的科学技术,特别是弘扬了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

    两天的培训学员认真听讲并积极与老师交流,许多学员反映此次培训的主题和内容紧紧围绕党的建设美丽中国的主题,抓住了行业发展热点,培训既有宏观政策、专业知识和技术,更有生态修复和生态养殖的实践经验传授,使他们受益匪浅。许多学员是带着项目、带着问题来取经的,他们坚信此次培训将对他们当地的水产养殖水域生态修复发挥应有的作用,为保护我国的青山绿水增添一份力量。